巽蘆習字簿

書道練習帳

20140930 – –

例行活動暫停,改至國父紀念館看「藝術家逍遙遊創作展」和「孔維克書畫展」兼聚餐,走馬看花只拍了些款印回來。

去史博館問了巴東那本《江兆申》,原來早就絕版了,在重慶南路找了政府出版品的書櫃也沒有,定價350的書在露天可以拍到1600,真要命。不想白走一趙,所以晃去小書齋補了一瓶開明墨液(720),然後窩在天龍啃帖,臨走時帶了兩本創作相關的書。路上想起年初買的兩枝筆都快鈍了,所以又繞去了蕙風堂補貨。小姐見我手上提著一大瓶進門,難免問了價錢,然後很阿殺力的開了680的價格……。一頓飯、兩本書、兩瓶墨、兩枝筆,上星期打零工掙來的銀兩一日內全數花盡,南無 ……。

週日再次輪值假日書法”集中營”,我那種教學方式讓志工媽媽誤以為受到了什麼挫折,特別跑來安慰我說「請多擔待,我了解你們來這也是很無奈……,我看錦隆他都一個一個教。」所以今天特別問了錦隆都教些什麼,他說「因為學生都沒接觸過,所以先教『橫』、『直』畫的起收筆,另外還有「點」,因為他們都習慣啄一下而已。」如此看來,我那樣縱容學生依個性去探尋筆紙交會的可能性,只在學生出現遵循規則的跡象時才談規則……在別人眼中根本就是個まるで駄目なおっさん!

Leave a Reply

